close

↑這是昨天Print下來的
快要到1000人了
不過,好莫名啊
昨天的本日人氣是24→到底都是誰來的呢?(應該是路人居多吧)
很少人知道我的網誌。。

如果很多認識我的人知道這個地方
我會不好意思

但是又希望有人來看看我的網誌
(這是所謂的前後矛盾XD)



話說今天在新聞上看到臺北市立美術館有"海洋堂"的模型展覽
然後我就立刻上網看消息了
果然展覽是在昨天開始的
展覽期限:2007/11/17 - 2008/2/17
到隔年的2月呢!!

然後11/25有東海大學副教授施奇廷的演講:「日本戰後動漫畫發展史」


「欲望與消費-海洋堂與御宅族文化」這個展覽,
以日本造形集團「海洋堂」40年來的發展歷程為主軸,
展出三千件大中小型模型,在回顧其歷史的同時,
對現代日本御宅族文化和次文化的特質與根源,
以及模型文化與美學涉及的
當代藝術、慾望與消費文化領域進行更進一步的探討。
被譽為模型界玩家收藏等級的海洋堂發跡於1964年。
1970年代首開組裝模型的風氣。
1980年代起將卡通、漫畫與電影中的角色逐一立體化,
為模型製作帶來革命性的發展。
1990年代後半,開拓大量生產、價格低廉的「食玩」,造成風潮。
2003年與日本藝術家村上隆合作製作之等身大人形玩偶,
被公認是海洋堂模型製作的極致表現。
海洋堂對造形文化不斷推出各種啟蒙活動,製作上以精緻質感著稱,
不僅受到模型收藏家的推崇,
40年來對於日本特有的造型文化有重要的貢獻。


>>2004年「海洋堂」成立四十週年,
原名「海洋堂的軌跡(The Chronicles of KAIYODO)」
展自2004年起巡迴日本十一個縣市美術館。
台灣的北美館為日本海外巡迴第一站,是台灣難得一見的跨領域模型藝術展覽。
透過此展展出,針對台灣目前所提出的文化創意產業遠景與政策,
比照日本的動漫與模型公仔產業的驚人產值,
對於群眾次文化及當代藝術創作領域的影響力,期能引起大眾迴響與討論。



雖然我個人對於模型沒有很大的喜好
但是海洋堂的模型真的精美
純欣賞是很棒的!
但是要買的話。。。就會令人想哭




以下是網站

→→海洋堂官方網站(日)←←
→→造型集團海洋堂的軌跡(日)←←






如果有時間的話,真想去看

>>又多了一項想做的事|||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kuya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